Maitino

在拼搏的高三学生

连我都是你的(二十六)

        “离开以后,我们住在哪里?”

        “姑姑你还记得上一次我带你去的那个地方吗?”

        “荼蘼花海、清泉瀑布,还有..敬宜亭...是那个山庄吗?”

        “姑姑好记性”

        夜里子时,夏府一处隐蔽的地方。

       “老大,东西我送来了,您还有别的吩咐吗?”那个人掀开面纱,是个英俊的少年。

        “逸尘,你做的很好,平时叫上那帮兄弟,在各大书铺,茶馆里讲述胡尚仪平生的事迹”

        “老大,我不明白,老大似乎很在意她,只是胡尚仪这个人名声似乎不大好。”

        “所以我们要把她的名声正过来,让世人都知道胡尚仪到底是怎样一个人!”

       “是!”逸尘蒙上面纱,在漆黑的夜色中,踏着屋顶,越过高墙。

        第二天早上,他们早早地收拾好,夏府的东西她们一样都没带,除了姑姑带到夏府来的鸟笼和孔雀羽毛扇子,那是姑姑视为珍宝的东西,其余的没什么好怀念的。

       “呦,你们要走了!”本来夏意柔昨晚因为没得到皇上的邀请心情烦闷,可一听夏荼靡和周枢榆都被敢出了家门,心里别提多乐呵了。

        面对即将离开夏府的夏荼蘼,夏意柔感受到了的优越感,趾高气昂地说:“你就是自作自受,皇上亲自邀请都不给面子,这下好了,把奶奶惹怒了吧,真是不知道你们以后会不会流浪街头。不过呢,你现在要是求求本小姐,给本小姐磕个头,兴许,我还能去在奶奶面前替你们求求情。”

       “夏意柔,我好心提醒你,你不过是夏老太太棋盘上的一颗棋子,将来有一天,她会为了夏家的荣誉和未来让你卖命!”

       “你以为我看不出来你这是嫉妒奶奶喜欢我!”夏意柔瞪大了眼睛,口气强硬。

       “你被自己的亲奶奶赶出了夏家,心里一定很不好受吧!”夏意柔冷嘲热讽。

       “有件事我想有必要跟你讲清楚,我已经不是夏家的人了,我和我姑姑在夏家呆腻了想换个地方清净清净,我不懂你口中的'被赶走'是何意。”

       “都到落这个地步了还死要面子!周枢榆我也是挺心疼你的,本来在夏家管理绣坊做的好好的,到头来被自己养大的孩子拖下水,你不觉得心寒吗?”

       “不好意思夏小姐,荼蘼啊,我怎么觉着有些恶心呢?”

       “姑姑,可能是大清早的遇上某些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嗯,此话有理。”眼神坚定地看着荼蘼,嘴角微微翘起。

       “你...你们!周枢榆你个贱人!”夏意柔恼羞成怒。

       “啪!”一声清脆的巴掌,夏意柔捂着脸,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你敢打我!”夏意柔高昂着头语气却软下来,她害怕了,不知道为什么夏荼蘼的力气怎么那么大,上一次给她打的脸都肿了巴掌印一个星期才消,快半个月才敢出去见人。

       “要怪就怪你不长记性!我警告过你,你怎么满嘴喷粪我都都不跟你计较,就是别喷到我姑姑身上!”夏荼蘼冰山似的目光紧锁夏意柔。

        此时,夏府门前围满了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们,京城首富家门恩怨,可是趣味良多的话题。

       “这是怎么了?大清早的让不让人消停了!”夏老太太拄着拐杖微微蹙眉缓缓踱步而来。

      “奶奶奶奶夏荼靡打我!您得管管啊!”

      “我现在管不着了,她已经不是夏家人了!”

      “对啊,夏荼靡你不是夏家的人你凭什么打我!”夏意柔像是忽然反应过来一样,扭头质问夏荼蘼。

      “就凭你对我姑姑出言不逊,好了,我没工夫和你废话!”说着转身就要拉着枢榆离开。

      “唉,等等,夏荼靡我们可说好了,你这次走了就永远不许踏进夏家的门!”夏老太太说。

       “要是,你求我呢”

       “哈哈哈哈我求你?我要是求你我就学狗爬!”夏老太太笑得前仰后合,七十多岁的人了这样子也是滑稽。

       “在场的各位父老乡亲们都听到了,我夏荼蘼今天出了夏府的大门,除非她夏老太太趴在地上学狗爬,否则我是不会再一次踏进夏府的门,大家给做个见证,等那一天到了,我请各位免费观赏。”

        “你既然已经不是夏家的人了,这姓得改改吧!”夏老太太使出最后的杀手锏,她盼着夏荼蘼能回心转意给她道歉参加宫里的舞会。谁知夏荼蘼无所畏惧。

        “这个不用您费心,姓早就改好了。”夏荼蘼眉梢轻佻。

        “这几箱黄金是这些年我们在夏家的所有花费,我今儿个一次结清,免得以后再有任何瓜葛。”夏荼蘼眼神往身旁的箱子一瞟,示意她们二人。

        夏意柔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黄金?这里面装的不应该是夏荼蘼和她姑姑从夏府顺走的金钗首饰吗?她立刻俯身打开箱子,

        “哇!真的是黄金!这么多!”在场众人眼馋的盯着这一片金黄的光泽,夏老太太和夏意柔惊讶的说不出话来。

        “这怎么可能?”夏意柔慌忙地掀开剩下的箱子,结果都一样。

        “不用找了。”夏荼蘼大气地挥挥手,看都不看她们一眼。

         就在众人惊诧之际,一辆金碧辉煌的马车疾驰而来,身着体面的马车夫走下车,做出一个“请”的手势,态度恭顺。

       “姑姑,请。”

       “奶奶,夏荼蘼她是不是去做了一些见不得人的勾当?她哪来这么多钱?”

       “反正她名声好坏跟我们都没有关系了,意柔,宫里的舞会你去参加”

       “谢谢奶奶,意柔一定不负奶奶的期望,为夏家争光!”

       此时奔走的马车上,枢榆看着帘子外。

      “姑姑,你后悔跟我出来吗?”

      “跟你在一块儿我就不后悔”

      “那...你想什么事呢”

      “我在想啊,那个地方好是好,只是平时不好买菜吧?”

      “这些你都不用费心,我早就考虑好了,山后是一片菜园子,当季时蔬早就命人种上了,想吃什么现摘就是了。”夏荼蘼觉得自己的姑姑方才那一刻是如此可爱。

      “知道未雨绸缪了,不错,有长进。”

      “姑姑,以后善祥真的要养你了”

      “怎么,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怎么会,我从上一世就开始渴望了,这一世终是实现了!”

       

       马车走的是宽敞平坦的大道,崎岖小路是走不得的,因此将近半个时辰才到地方。

 

     

        湖边清风徐来,浩瀚的涟漪层层漾开,直至水天相接的边际,清旷、阔远。秋色连波,水波的尽头,铺洒着浓浓的秋意。红已稀,取而代之的是黄,深黄杂浅黄,丰富的单调,让人的心思也变得简单澄明。

         枢榆闭上眼睛,感受着微风拂面的柔软。

        “我喜欢这个地方...”

        “姑姑喜欢就好,这山庄的每一棵草,每一朵花,没一缕清风皆因姑姑而生。”

        “我们住哪儿?”枢榆发觉脸颊有些烫烫的,自己这是害羞了?便忙着转开话题。

        “就在那。”顺着荼蘼手指的方向望去,半山腰上一处宅院,虽离的很远,但看得出很大很阔气。

        两人徒步上了山,上到半山腰,平坦的地界上坐落着一坐宅院,大门的上方端端正正的两个大字'胡府'  门旁挂着纸灯笼,亮着,红润晕染,古朴幽深。

       走进大门,这才是真正的江南园林风格的建筑。花园凉亭,小桥流水,应有尽有。房子都是黛瓦粉墙的,有廊棚相连。月洞门就有好些个,几进几出,曲径通幽。更有花木扶疏,鸟雀争鸣。黛粉的墙壁上雕刻着精美图案的木格窗,黛瓦飞檐,点缀在绿林间,倒也是好看的。

        眉梢见,闪过一抹不易察觉的感伤,旋即消了,荼蘼知道姑姑这是想起往事了。

        从身后双手环住姑姑的腰,环得紧紧的,贴在枢榆耳边柔声道:

       “姑姑,善祥会给你想要的安稳,以后我们两个就在这儿过一辈子。”

       “谢谢你,善祥。”枢榆眼睛里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去内室看看。”

        屋内设备齐全,都是枢榆熟悉的样子,鸟笼挂在它本应在的位置,藤条依然立于墙上。唯独,只有一张床。

        “善祥,你有心了。”

        “姑姑满意就好!”荼蘼松了口气,继而慵懒地倒在床上。

        “怎么..只有一张床?”枢榆疑惑地问荼蘼。

        其实夏荼蘼留了个小心思,以后姑姑想分床睡也没法子了。

        “这个这个....我是想着就我们两个人,一张床就够了,节俭一点总是好的,是吧姑姑嘿嘿嘿嘿”

        “嗯?我今早已经领略过了,你出手是何等的阔气啊!”

        “面对几箱黄金都能大手一挥毫不在意的胡善祥,还差一张床钱?”枢榆饶有兴趣地说,随即坐到床榻上,缓缓俯身凑到夏荼蘼的脸庞,眉梢轻佻.....

         夏荼蘼心中波涛暗涌,顺势伸出右手挑起枢榆的下巴

        “姑姑,喜欢吗?不光是这些身外之物,就连我都是你的。”

评论(18)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