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ino

在拼搏的高三学生

“善祥”的由来(二十七)

       “这山庄有名字吗?”

       “还没有,不过,我突然想到一个。”

       “叫什么?”

       ”二胡山庄。”

       “嗯,合我心意。”

       傍晚两人来到敬宜亭边,亭子边围上了两层檀木做的围栏,比之前高出一倍,就是整个人靠在上面,都不会有任何安全隐患。

       “这是.....”枢榆发现了异常。

       “还不是因为之前有个美人儿犯傻竟然想着从这跳下去,幸好她的大英雄及时出现,终是把心上人救回来了,否则有人又要经历一遍心痛如绞的感觉了。”夏荼蘼

       “以后不会了”枢榆语气平缓地说。心里默想,你以为我怎么会有勇气跳下去?还不是我认定了你就是那个暗中保护我的人。

       两人来到檀木围栏边,荼蘼自然而然地把胳膊搭在枢榆的右肩上

       “我今以良田千亩,金银无数,荼蘼花海,锦绣山庄博姑姑一笑,可好啊?”

       “我允了”

        枢榆嫣然一笑,却又立刻掩面遮住了朱唇。

        她笑得百媚千红,那一片荼蘼花海反倒成了陪衬,枢榆的笑容在这人心污浊的时代可谓是一股清风,可以赶走世间的所有阴霾。

        虽是春光乍现般短暂却已经被荼蘼刻在心里了。双手捧着枢榆的脸:“姑姑,你笑起来好美,我好喜欢,以后只准你笑给我看!。”

       “这算是命令吗?要我答应的话,这些可不够。”枢榆似笑非笑地说。

       “当然不止这些,还有...一颗永远为您跳动的心脏。”

       “来,你摸摸。”说着就要把枢榆的手放在胸口。

       “这孩子,跟谁学的拍马屁!”

       “姑姑若是喜欢,那善祥以后天天说给姑姑听。”

  

        亥时,似乎是一时地疏忽,墨水在宣纸上泛开了,肆无忌惮地蔓延向远方,而远处颜色却淡了,月光拉长了湖边二人的影子。

       “姑姑,还记得你第一次来这吗?”

       “那年你十三岁,就在那天夜里,我做了个梦,在梦里我终于记起来了你是她。”

       “不,我不是她,她是大明朝的皇后,我只是姑姑的善祥。”

       一颗流星划过苍茫的夜空。

      “姑姑,上一世我许下的诺言,这一世兑现了,万水千山,我陪你看!”

       

       这是荼蘼和姑姑在二胡山庄的第一晚,两人躺在床榻上。

      “你以后是不是不经常待在这儿。”

      “怎么这么问?”

      “你有那么多事情需要打理。”

      那些交给逸尘做就好了,对了,你还没见过他呢!明日我把逸尘带过来让你瞧瞧。”

      “逸尘..是个男生?”

      ''是,敬善阁和那些个手下交给他我很放心。''

      听到荼蘼这么夸一个男生,自己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你盯着我做什么?”

      “善祥的眼前人依旧是心上人,两两相望,不胜欢愉。”

      “姑姑,我等这一天等了好久了。”

       姑姑又何尝不是呢?

      “姑姑,以后你就叫敬宜,我还跟你姓,姓胡。”

      “胡善祥,胡善祥。”这次轮到姑姑念叨着这个名字了。

       片刻的沉思过后,敬宜薄唇轻启

       “你当真喜欢'善祥'这个名字?”

       “姑姑起的,当然喜欢。”

       “我觉得,有件事应该告诉你了。”

       “什么?”

       “冬季,大明宰相胡惟庸的第一个孩子降生了,奶娘抱着孩子给胡夫人报喜,“恭喜胡老爷,胡夫人,是个小姐。”胡夫人在生产时受了风寒,在生下她之后的两三个时辰就走了,走之前用最后一点力气说出了三个字''胡善祥'',希望她本性良善,一生安详,这是作为母亲对尚在强国肿得小善祥最美好的祝愿。她的爷爷听了以后却说那个已死之人取的名字用在他孙女身上不吉利,胡老爷没法子,只得取用已故胡夫人闺名中的''宜'',胡敬宜,应当是对死去妻子的怀念。后来,敬宜四岁的时候,偶然间听大人提起这件事,躲到角落里一个人暗暗发誓,等到将来自己有孩子了,一定要让她叫''善祥'',谁知世事不遂人意,胡敬宜被诛了九族,侥幸存活的她罚没入宫。她知道自己一辈子都出不去了,更别提有孩子了,可能是老天开恩,便给她送来一个孩子,虽不是自己生的,但是这辈子只有这孩子了。或许是儿时母爱的缺失,抑或是惨痛的遭遇,她不知道怎样做一个母亲,怎样给予她想要的爱,她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爱她,只是这种爱似乎有些严厉了.....”

         泪眼模糊的胡善祥为姑姑握住姑姑的手,脸贴在敬宜的胸腔。

     

         “娘,善祥以后一定好好待你。”

评论(1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