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ino

在拼搏的高三学生

学狗爬(二十九)

敬宜和善祥搬到二胡山庄后,微风慵懒,流云自在,恍然间有荼蘼花的幽香自后山飘来,那些晾晒在高高竹竿上的浅绿色和乳白色的衣衫在风中轻舞飞扬。

      辰时,敬宜散步回来轻扣大门,刚睡醒的胡善祥听到声响立马从床上爬下来,披风都顾不得套地跑了出去,耳朵贴在门上,想着戏弄姑姑一番:

      ''进胡府,要先对暗号。''胡善祥眼里含笑。

      ''胡善祥!开门,我是你姑姑!''胡敬宜又敲了两下大门。

      ''那可不行,万一有人冒充我姑姑,把我带跑了呢''

      ''你准备好,我开始喽!''胡善祥清了清嗓子

      ''来者何人?''

      ''你的人''     

      ''答对了,姑姑真聪明,请进!''

      

       此刻,夏府中

      ''怎么陈老爷和我们解约了?''夏老太太不解地问,这刚起来就出了这档子事,很是心烦。

      ''不只是陈老爷,就连张老爷,王老爷,还有一些平时跟夏家走得紧的主顾们不知怎的都纷纷撂担子不合作了。''管家忙说,神色慌张。

      ''怎么会这样?''

      ''我打听了一下,好像是敬善阁在背后搞的鬼。''

      ''敬善阁?听着耳熟啊。''

      ''敬善阁是前两年才起来的绣坊,不知怎的,它一开业,好像老天帮衬似的,生意做的顺风顺水,而且遍布各大城镇。''

       ''欺负人欺负到我们头上来了?''

       ''老太太您可不能这么说啊!听说这敬善阁势力大的很,而且还涉及到黑道,就连..就连夏家也不是它的对手。''管家满面愁容地说。

      ''不过,我倒有个主意,您可以把敬善阁的老爷请到咱们夏府来,两人商谈一下,求他把咱们的那些老主顾换给咱们,如果他同意了,那您还可以问问他愿不愿意和我们结盟,强强联手。从此,这刺绣界还有哪家能和我们相提并论?''

      ''聪明!为了夏家的生意,我就豁出去这张老脸!''夏老太太得意的笑了笑,仿佛夏家称霸的日子就在明天。

       中午,胡善祥从外面打回来一只大雁,两人把大雁做了。

       ''姑姑,这大雁的心脏也太小了一点?''

       ''你可别小瞧了这颗心脏,大雁南飞与秋风、落叶等意象构成凄清哀婉的意境,这里面盛的可是无尽的忧思,是历朝历代文人的宠儿;再者说了,人的心脏不过拳头大小。''

       ''啊?这么小啊?''胡善祥一脸惊讶,举起自己的拳头对着左胸口处比了比。比着比着嘴角兀地上扬,随后笑出了声

       ''姑姑,我说呢,怪不得只能装下你一人。''    

       ''胡闹!''不得不说,敬宜对胡善祥拍马屁的本事佩服的五体投地。

       

      夏府

      ''我去了趟敬善阁,里面的管事说,让您今天下午在夏府门口候着。''

      ''今天下午?敬善阁的老爷就是痛快!''夏老太太笑得满是皱纹的脸上沟壑纵横。

      ''毕竟人家是做大生意的。''管家附和道。

      ''只是...为什么在门口?他果真这么说的?''

      ''是啊,哦..看我这脑子..我想起来了!''管家拍脑袋,一边自嘲似的说着。

      ''什么?''夏老太太疑惑的看着管家的动作。

      ''敬善阁的人说啊他们家老爷有一件重要的事等您兑现。''

      ''可是...我从未见过敬善阁的老爷啊?''

      ''这我就不知道了,依我看您还是照做吧。''

      二胡山庄

      ''老大,我按你说的都转告他了。''一个有磁性的男声响起。

      ''做得好。''胡善祥满意地点点头。

      ''善祥,是谁啊?''

       胡敬宜从屋里出来一看到逸尘,立马想起昨天就是这个小子和善祥一起愚弄自己,瞬间气不打一出来,转身又回屋里了。

       ''姑姑。''

       ''老大,姑姑都知道了?''

       ''嗯,我昨天都告诉她了。''

       ''现在见到你啊,估计又生气了。''

       ''那咋办啊?''

       ''能怎么办?只能宠着喽。''

        逸尘点点头,和善祥相视一看,一起往屋里走,轻轻推开门,看见的是敬宜背对着门侧躺在床榻上的身影,s形的曲线很是诱人。善祥见状小声在逸尘耳边说了一句:''她每回生气都这样,走。''善祥和逸尘轻手轻脚的走到床边

       ''咚..咚咚咚''善祥跪下来给敬宜捶着胯,抬头给逸尘使了个眼色。

       逸尘立刻心领神会,开口说道

       ''姑姑,我来了。''

       ''你来做什么?我想起来了,你昨天说下一次来就是来提亲的,这么看来,你今天是来提亲的?''

       ''不..不是,姑姑,您会错意了,我对老大没有非分之想。''

       ''没有非分之想哪会挽着胳膊,喂他吃东西啊!''

       ''这..这都是老大的命令,不得不遵。''

        听到逸尘亲口说这些都是误会,敬宜就放心了,毕竟她是最不希望善祥出嫁的那一个。

        逸尘似乎发觉自己说错了话,连忙改口

        ''不..不对.虽然老大的命令要遵,但是老大..心上人的话更重要..''

        ''谁跟你说的我是她心上人啊?''

         逸尘受到敬宜的威慑不敢做声,胡善祥出来打圆场

        ''好啦姑姑,不生气了,一会儿啊,我们带你去看戏。''

        ''什么戏?''

        ''好戏。''

        ''哦..马车已经备好了,就在外头候着呢!''逸尘补了一句。

         

         此刻的夏府门口,知道一会儿有贵客要来,夏家一帮人在门外等候着,也围了不少看热闹的街坊四邻,小商小贩,都好奇能让夏府摆出这么大阵势迎接的,那得是什么人物啊。

        ''奶奶,这敬善阁的老爷这么爱迟到吗?''夏意柔撇了撇嘴,不满地说。

        ''不得胡言,人家是做大生意的老爷,有点架子也算是情理之中。''

        夏意柔也只能继续等着,就这样等了半个时辰,炎炎的烈日炙烤下,夏意柔脸上的脂粉都花了,甚是滑稽。

        只见人群突然分成了两列,远处,一辆马车缓缓走来,人们都迫不及待的往里看,想看看这么大阵势到底是何方神圣。可是帘布遮挡着,谁能看的见呢。

       ''娘,敬善阁老爷来了!''夏振惊喜地说。

       ''快,快迎上去。''

       马车慢悠悠的停在夏府门前。

        此时马车中

       ''善祥,到地方了?''

       ''到了,但是,先让逸尘下去,等时候到了咱们再下。''

       ''你又耍什么花样?''

       ''姑姑,你只需听着车外的声音。''

        马车被撩开帘子,一个五官标志,器宇轩昂的少年跳了下来,两脚稳稳踏在地上。

        夏意柔看清楚那人的长相,心里火花四射,本以为会是个年近半百,大腹便便的老头子,一见其人,这简直就是白马王子!敬善阁的老爷居然这么帅!

        夏老太太赶忙去奉承道:''没想到您年纪轻轻,就做出了这么大的事业,可真是年少有为,是年轻人的榜样啊!老身佩服''

        ''这是,夏老太太的声音,咱们在夏府!''

        ''是的姑姑,再等一会儿,好戏马上开始了。''

        夏老太太这一顿夸赞,逸尘都没插上嘴,在这个年头,年龄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应受到尊重的标准,权势才是,一位期颐之年的平民老人见了达官贵人都要行礼。夏老太太深知这一点,不敢倚老卖老。

         ''行了,别说了!阿谀奉承的话我一句也不想听!''

         ''那...您看看这和解的事?''夏老太太也不敢反驳,只能一点点引入正题。

         ''和解?这个你得跟我们老大谈!''

         ''老大?敬善阁的老爷不是最大的吗?''夏老太太懵了。

         ''老太太,谁跟你说我是敬善阁的老爷了?''逸尘眉梢轻佻,磁性的嗓音无时无刻不在撩逗着夏意柔的心。

         ''可是...这...''夏老太太被逸尘这一语噎住了,不过他的确从没说过自己是敬善阁老爷,是自己擅自把他当成老爷。

         ''敢问,你家老爷..呃不..是老大..今天可有前来?''夏老太太毕恭毕敬地问。

         ''你还记得之前和我们家老大的约定吗?今天该兑现了吧!''逸尘面无表情。

         ''什么约定,老身从未见过你家老爷啊?''夏老太太此刻的头脑是真的一片空白。

         

        ''呦,这么快就忘了!''胡善祥从马车里下来,面带笑容,''夏老太太,你这记性可不太好啊?''

        ''夏荼蘼!怎么是你?你不是已经被我赶出夏家了吗?如今还敢回来!''夏老太太看见曾经被自己赶出去的孙女又站在自己面前,怒气一下就上来了,全然顾不得考虑她是从哪里下来的问题。

        ''奶奶,你看...她怎么是..从马车里下来的?''夏意柔震惊得连说话都带着颤音了。

        ''夏荼蘼,你知道这是谁的车吗?''夏老太太抬高了音调。

        ''奶奶,我知道了!她一定是臭不要脸巴结上敬善阁老爷了!''夏意柔为自己的领悟能力沾沾自喜。

        ''臭不要脸一心想着攀附权贵的人的是你们!你们不是要找敬善阁老爷求和解吗?我就是。''胡善祥看着她们这副嘴脸眸子里充满了厌弃,声音似冰川一般冷。

        ''怎么,不说话了?''胡善祥看着在原地发愣的二人,觉得可笑至极。

        ''不..不可能..真正的老爷..一定在马车里!''说着跑到马车前,撩开帘帐。

        ''周枢榆?''夏意柔傻眼了,马车里只有胡敬宜一人。

        ''夏小姐好眼力。''敬宜走下车,每一步都刺在夏老太太和夏意柔心里,敬宜走到善祥身边。

         逸尘左手抱着右拳,微微颔首,喊了声''老大'',随后,站在马车边的一群身着黑衣的人齐齐跪下,异口同声的喊:''老大!''

         这场面把可是让周围看热闹的群众见识到了,什么叫气派。

        ''夏荼蘼你都不要脸到这个地步了?这些人根本就是你花钱雇来的!''夏意柔顾不上自己的言行是否失态,只一心想着如何拆穿胡善祥的把戏。

         ''夏小姐好推理!''胡善祥丝毫不惊慌,拍了拍巴掌。

        人群又分成了两列,几位大腹便便,留着络腮胡的中年男人走了过来,对着胡善祥毕恭毕敬的叫了声:''老大。''

         没错,来人正是之前与夏家解约的张老爷、王老爷、陈老爷等。

         夏老太太听这几位都这么说了,心里早就慌乱成一股子乱绳,那些黑衣人可以雇,但是这几位老爷可都造不了假。

         夏老太太见风使舵立刻变了脸,连忙上前欲握住胡善祥的手:''奶奶就知道,你从小就聪明,一定能有一番作为!这不,这话现在应验了!''

        胡善祥一个侧身躲开了夏老太太即将伸过来的手,心里不禁默念:这老太太怎么长着两张脸啊?

        ''荼蘼啊,你看,能不能把这几个老主顾交还与我们?然后再把你的产业和夏家的合并,一切交于我来打理?反正都是自家人!''

        ''你说话之前过脑子吗?一个月前我就已经不是夏家人了,我真没见过不要脸到这种程度的老太太,还有,我打下来的产业跟你有什么关系?不要妄得到不属于你的东西!''

        ''是,荼蘼,奶奶知道错了,当着这么多人的面,你就答应吧,权当给奶奶个面子!''

        ''给你面子?面子是自己挣的,不是别人给的!你不就是想和解吗?''

        ''是..是..''

        ''和解也不能站在这里谈吧?''

        ''你说的是,请进,请进...''

        ''这么说是你求着我进的喽!''胡善祥嘴角勾起一丝坏笑。

        ''当..当然,是我求你''夏老太太已经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

        ''一个月前我离开夏府的时候,就是在夏府的大门前,是谁当着街坊四邻说如果自己求着夏荼蘼进夏府,就要当众学狗爬的?''

        ''啊?''夏老太太回忆着,自己当时确实是这么说的。

         ''荼蘼,你真的要奶奶...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学那个?''

         ''当然,言出必行,是不是啊,街坊们!''

         胡善祥一语出,大街上一堆人抢着应答。

         ''你看,观众我都替你找好了,开始你的表演。''

         夏老太太膝盖一软,霎时跪在地上,眼神楚楚可怜地看着善祥,善祥把脸撇过去不再看她,夏老太太没法子了,只得双手撑地,学着小狗的样子一点一点的向前挪动。

        ''好了,够了!''一来,胡善祥的内心终究是善良的,她做不到她们那样绝情。二来,她怕姑姑觉得自己心狠。

        那群街坊们依然不尽兴,吵吵着还要再看。

        夏老太太在夏意柔的搀扶下站起来,脸上堆着不情愿的笑

        ''荼蘼啊,现在可以进去好好商谈商谈和解的事?''

        ''你的承诺兑现了,是可以求我进夏府了,但是我答不答应进去,这是两码事!''说完拉着敬宜回到了马车里。

        夏老太太发觉自己被耍了,看着渐渐远去的马车,目光里满是愤怒,在这么多街坊面前难堪,怕是老脸都丢尽了,忙让夏意柔扶着自己回了夏府。心里想着:你给我等着,我动不了你,难道还动不了你姑姑吗?

        此刻回二胡山庄的马车里

        ''姑姑,你会觉得我心狠吗?''

        ''当然不会,是她自己自作自受,你能让她只表演片刻已是你能给出最大的恩赐了。''

        ''不过话说回来,怕是连她自己都快忘了的一句话生生被你给利用起来了,你真是黑啊!''

        ''姑姑,我连魂魄都是黑的,唯独心尖上一点干干净净地放着你,血还是红的,用它护着你,我愿意。''

        小胡突如其来的情话差点没闪了姑姑的腰




对不住了各位,本来说好今天更的,但是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在十二点之前写完🙃🙃🙃

评论(3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