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ino

在拼搏的高三学生

姑娘请回头(三十八)

微风细雨,灵谷寺的榴花在雨中绽放,火红俏丽的骨朵儿,凝着雨露,像是一个女子深切的相思。

       ''念安师太,我还不知妙贞师太的住处。''

       ''出家之人,要自称'贫尼'随我过来吧''

       ''是''胡善祥跑上前去紧跟着念安师太。

        念安师太把胡善祥领到一处院落,眼睛瞄了一下正在执帚扫地的妇人对着善祥说:''她就是妙贞师太,以后不懂的就问她,她做你师傅。''

        飘逸的长发,脱俗的容颜,流水的身段,于风中荡漾,着一身素衣,摇曳翩迁,这世间谁人在胡善祥心中是如此模样?姑姑当之无愧。

        是姑姑!胡善祥的大脑瞬间就混乱了,说不上来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原来世界这么小。

        看着院子里那人的身影,胡善祥两手扶着身边的红柱子,她不敢相信,自己日思夜想的人此刻就在离自己二十步左右的位置。

        ''妙贞。''念安师太走过去对正在扫地的那人说,''这孩子为情所伤,以后就做你的弟子,平日里指点指点。''念安师太指着柱子的方向对敬宜说。

        ''可是...你知道的我从来不收弟子。''敬宜也没往顺着念安手指的方向看一眼就一口回绝了。

        别的师太都一波一波地收徒弟,为的是平添些趣味。敬宜从来不收,半月前有个小姑娘跪着给她磕头要做其弟子,却被''我喜清静,一个人惯了''这样的理由回绝。

        ''我当然明白,只是我看你这院里空空的。''念安师太轻轻拍了拍敬宜的肩,微笑着离开了

        ''但....''敬宜欲出言辩解

        ''可不要跟我说你喜欢一个人清净。''念安师太把敬宜的话顶回了嘴里去。''也不知道是谁没事了就对着一根步摇一样的东西发呆。''

        ''我....''被说中了心事,敬宜的脸立马就跟树下的花瓣一个色儿了,粉面桃腮,惹人怜爱。

        ''我赐她了个法号,叫静慈,你要觉得不适合她,等见了她的面再改。我能看出来她是个好孩子,等你们相处的时间长了,我相信你会喜欢的。''说完轻轻用手指在敬宜的肩上点了两点,走了。

        胡善祥听着两人的对话,心里紧张到不行,甚至是连看姑姑一眼都没有勇气。只是不住地想着:姑姑会留自己吗?她是不是还在生自己的气?

        念安师太走后,敬宜瞅了瞅刚才她手指的方向,发现只有一个柱子。

        嗯?人呢???难不成和自己玩捉迷藏吗?敬宜的眉头处往上一挑,凑成了一个''八''字,有点可爱的''八''字,不,是可可爱爱。

        ''静慈''她试着唤了一声,语气中不带有任何情绪。

        ''小姑娘我知道你躲在柱子后面,出来吧。''敬宜见第一次有人对自己的话视若无睹,藐若云烟,生气之余有些好奇了,这种事除了自己家善祥还有谁能做得出来?她很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子这般胆大,压根没把她和善祥联想到一块去。

        敬宜步履端庄地走过去,就算生气,也不能失了优雅大气。

        ???没人?!

        这柱子是圆的,敬宜看着柱子边上露出的一块小小的裙角,呦呵!真跟自己躲猫猫呢!

        ''出来!''

        敬宜大吼一声,她也不知道这法子对别家的小姑娘有没有用,反正善祥是吃这一招的。

        果然,胡善祥一点点挪着身体,直至,整个身躯都在敬宜眼前,只不过是背对着。

        看着眼前身影和她有些相似的人这个可爱的小动作,敬宜还是不禁冷嘲热讽一句:''你怎么跟个螃蟹似的?''

         只是这次,眼前的人依然没有回答自己的话,整个人背对着自己。敬宜走上前去想看一下她的脸,谁知这丫头和自己就像两块同名磁极一样,自己走到哪侧,她就跟着自己转,五分钟过去了,还没瞧见这丫头的长相。

         胡善祥此刻实在没有头绪,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姑姑,该和她说什么,自己的到来有没有叨扰到她。

         敬宜看这样下去也不是个事啊,不能来硬的,整个软的吧。

      

        ''姑娘请回头。''

         

         胡善祥暗暗一惊,这...到底要不要回头啊...要不回吧..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胡善祥已经做好了被暴打的准备,轻轻的把头转了过去,随后赶紧转过来。

        这么左右一咣当,差点没把胡善祥晃成脑震荡。

        那个侧脸..是她!胡敬宜有如醍醐灌顶,她来了。

        敬宜转身就要离开,胡善祥察觉到了身后的脚步声,追上去拉着妙贞的衣袖

       ''姑姑你要躲我一辈子吗?''

       ''你来做什么?这里是修行之地,容不得你胡来,你走吧。''

        胡善祥霎时间明白苦肉计是行不通的,得改变策略。

        ''妙贞师太。''胡善祥严肃起来,''进了灵谷寺我就不是胡善祥了,念安师太了我一个法号叫静慈,我知道作为沙弥尼责任就是修行渡己,兼渡众生。我会安分守己,绝对不会出乱子的。''

         看着胡善祥一转脸变了一个态度,敬宜在内心感慨道狼崽子手段就是恨,不愧是胡善祥。

         ''好,既然我已经答应了念安师太收你做弟子,自然要好好管教。''

         ''是~''胡善祥听着管教这两个字不禁一哆嗦,说出来的话都打了个颤音。胡善祥也不敢抬眼看姑姑。

         ''怎么?这个字儿烫嘴吗?''敬宜眉头紧锁,嘴里挤出来这么一句话。

         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开始砍叉了,往后的日子说不定有多艰苦呢,胡善祥欲哭无泪。

        ''静慈是吧?往后这里一天两餐,中午晚上各一餐,每天的饭菜不比在家里,你受不了这个苦。现在走还来得及,不丢人。''

        ''不,我可以。上一世,我在道观呆了十年之久,什么样的苦我没受过?再说了,这里再怎么苦能苦过后宫六院吗?''

        ''从明天起你正式做我的弟子,做不好我可是要罚你的。''

        ''放心,我会守规矩的。''

        ''行了,这院子里有两间房,这一间我一直住着,你去西边那间。''

        ''是,妙贞师太。''胡善祥说得轻松淡然。

        敬宜听了心里一紧,''对了,还有就是...''

        ''我知道,不和别人说我们的关系是吧。''胡善祥微微一笑。

        ''.......''还是狼崽子了解自己

        

        妙贞跪在佛祖前,双手合十虔诚真挚,看似波澜不惊,一心默念经文,实则被胡善祥撩拨的心弦已经无法平静,纵是再怎么压制,也终是按耐不住了。

        胡善祥打开西屋的门,天哪这么干净,本来还以为会收拾好久呢,不过想来也是,姑姑那个有洁癖的人,就算是不住的房间,是要自己看见了,都恨不得收拾得一尘不染。

         既然没有什么要打理的,妙贞师太还说今天可以休息,明天正式做一个沙弥尼。那就好好转转灵谷寺吧。

         看着殿前的比丘尼们口诵经文,还有一些在挑着水从山顶回来,胡善祥心里辗转其实在这个物欲纷扰的红尘,似乎很多人都想要放下一切世俗的负累,做一个简单的人,清淡自持。向往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粗茶淡饭,与佛为伴。

        以我观物,物皆着我之色彩。

        这一世的胡善祥学会了把不如意的事实转化为自己想要的世事。

        胡善祥在院子里种上了荼蘼花,把屋子收拾得好好的,还把灵谷寺转了个遍,最后对着屋里的床发了呆,今晚不能跟姑姑睡了qwq....

        傍晚,胡善祥来到院子里坐在石凳上想入非非,敬宜这时候也诵完经文了,一觉刚踏进院门就看见胡善祥日常发呆的模样,竟然看得入了神。

        ''别光站门口看啊,得离近了瞅''

        胡敬宜吓了一跳,回头一看竟是念安师太。

        ''进去和那丫头说说话,情谊啊都是唠出来的。''念安看着敬宜若有所思地笑着。

        ''没有..我就是看看她有没有捣乱。''敬宜说得连自己都不相信了,声音越来越低,到最后要跟没音了。

        ''你去吧。''

         敬宜脸红得一心想找个地缝钻进去,都是胡善祥,好端端的怎么着上这了?

        这样下去姑姑是不会和自己讲话的,胡善祥坐在这里的半个时辰脑子里想出了一个对策,正巧姑姑进来了,立马起身叫住她

    

         两人就开始了胡善祥精心策划已久的对话

  

善:    ''妙贞师太,我想找你谈谈。''

姑:    ''跟你有什么好谈的?''

善:    ''看来你不想谈。''

姑:    ''我早就想跟你谈了!''

善:    ''那你想谈什么?''

姑:    ''你不知道我想谈什么吗?''

善:    ''我怎么知道你想谈什么?''

姑: ''不是你先找我谈的吗?''

善: ''那就谈吧。''

姑:    ''好啊 谈啊!''

          ...............

        

        欸,怎么有点不对劲,自己起初不想谈,而且立场非常坚定,最重要的是自己根本没想搭理她,怎么最后还是自己说要谈的呢?胡善祥把自己绕进去了!

        胡善祥此刻内心:这一顿磨嘴皮子的口舌之战,真是太不容易了,自己险胜哈哈哈哈哈.....

       念安师太在墙外听着院子里此起彼伏的声音,这俩人说什么呢这么激动?

       心里暗暗道:''什么喜清静呦!妙贞我信你个鬼哦!分明就是没等到中意的人撒!''

       随后拄着拐杖满意地回去了

       而此刻院内,敬宜因为一时的嘴瓢秃噜出来的一句''好啊 谈啊!''正被胡善祥强拉着面对面扯闲篇儿......

评论(47)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