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tino

在拼搏的高三学生

插针(三十一)

 一瓢冷水尽数泼在胡敬宜脸上,刺骨的冰冷使她有了意识,“咳咳..咳...”冷水灌入鼻腔,明显被呛到了的胡敬宜渐渐睁开眼睛,后脖颈传来隐隐的痛感,微微皱了皱眉,缓缓抬起头看清楚眼前的一帮人,夏老太太上座,夏意柔和管家分别站在两边,周围站着一帮手中握着长刀身穿黑色衣服的打手。

        此刻二胡山庄里,胡善祥刚刚睡醒,躺在床榻上懒懒的伸着胳膊,想着姑姑也快回来了,不如出去摘点桃花,做些桃花羹等姑姑回来喝。

        胡敬宜咬着唇硬撑着站起来,后脖颈的疼痛使这个简单的过程变得艰难。

       “说吧,你们要做什么?”胡敬宜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说。

       “那天在众街坊面前,我丢尽了脸面,堂堂夏家最受尊崇的长者,在小商小贩面前学狗爬,自那以后,我再不敢踏出夏府一步。这个仇,我迟早要报的。”

       “这是你自己承诺的,怨不得别人。”胡敬宜一点也不同情夏老太太。

       “还不是因为你!荼蘼知道什么?都是你这个姑姑在其中教唆,要不然她也不会这样对我。”

       “她和夏意柔不一样,无论是心智还是头脑都远在夏意柔之上,所以,她有自己的想法,她不会被任何人左右。哪来我教唆的这一说呢?”

        被无端波及的夏意柔不乐意了,气得小脸通红。

       “在京城,你的刺绣手艺是无人能及的,难道不是你协助着她开了什么敬善阁?当初我怎么没看透你竟然还有这样图谋不轨的心思!你如此处心积虑,不就是要把夏家搞垮吗?”

       看来,夏老太太是认定了自己的孙女没有这么大的本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胡敬宜在其中作祟。

       “我和夏家无冤无仇,为何要白费这个心思?而且,你太小看荼蘼了,她可不是养尊处优的大小姐。”

       夏意柔知道这话是在暗中讽刺她,立马来了火

      “周枢榆你个贱人有什么资格说我啊!”现在胡善祥不在这里,夏意柔胆量自然也就大了,不管怎么说胡敬宜,她都打不着自己了。

       “我提到你的名字了吗?夏小姐自作多情了。”

       “好了!都闭嘴!周枢榆,我知道你和她住一块儿,我只要你告诉我夏荼蘼的住处。”

       “我不会告诉你的。”敬宜语气坚定,她怎么可能让夏家人去二胡山庄找善祥的麻烦呢

       “我还是跟你讲一讲这里面的利弊关系吧!你告诉我夏荼蘼的住所,我亲自去找她,和她商量着她所有的产业都交于我,她是我孙女,我相信,她一定不会拒绝我这个奶奶。”

       “哼!真是无耻!你别忘了,她已经不是夏家人了!”胡敬宜冷笑道,

       “你和她住一块儿,我只要知道夏荼蘼的住处,你老老实实地说了,我就可以放你走。否则的话,看到这些人了吗?”夏老太太的眼睛瞟了瞟那几个黑衣人。

       “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说还是不说?”

       “我不会说的,你别白费心思了!”胡敬宜说。

       “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说,来人!”夏老太太一声令下,那几个黑衣人迅速跑过去把敬宜的胳膊拽到后背上用膝盖死死地摁在地上,使得敬宜全身动弹不得。

       “意柔,把东西拿过来。”夏老太太一脸奸邪相。

       夏意柔听到这话立刻走上前去,从袖子里缓缓拿出一把绣花针来,室内的灯光照射在针尖上,晃得人内心发怵。

       “你想尝尝十指连心的滋味吗?”夏老太太露出狡猾的神情用威胁的语气说道,“据说,这针一根根地刺入手指,嘶~那感觉,我至今都没有尝过,所以我想从你的表情中来体会。”

        这个平时在外人面前尽显慈祥的老太太怎么会有这么歹毒的内心,胡敬宜想不透。

       “怎么?害怕了?来不及了哈哈哈哈”夏老太太得意的说。

        害怕?胡敬宜上一世和这一世怕的从来都只有一件事,那就是狼崽子离开自己。

        “要动手就快点!”敬宜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

        “看你一会儿还能不能这样硬气!意柔,不用手下留情。”夏老太太眼神发狠。

         夏老太太还真是不了解她的两个孙女,夏荼蘼-有着天大的本事她不信,夏意柔-心思歹毒却被她认为生性纯良。

        “是,奶奶。”夏意柔怎么会手下留情呢,这可是一个报复夏荼蘼的好机会。

        “诶你们几个可要按住了啊!”夏意柔对着那些黑衣人说。

        “是,小姐!”

         那几个黑衣人粗鲁地拽起敬宜的手到夏意柔面前,胡善祥要是看到这一幕,这些个人怕是要人头落地了。

        夏意柔轻轻挑起敬宜的手,仔细端详着,嘴角轻扬。

       “呦,这双手倒是生的好看,都四十岁的人了,还嫩的像青葱一般,想必,夏荼蘼很是疼惜你。”

        胡敬宜狠狠地瞪了夏意柔一眼,这个眼神着实把夏意柔吓了一跳,但她现在被人按在地上动弹不得,想来也伤不到自己。

        于是拿起手中的绣花针毫不犹豫的朝敬宜右手食指刺去,绣花针直直扎过了第一节指关节处。

        “啊!”胡善祥此刻正采着桃花,突然感到心口一阵疼痛,“我这是怎么了?”胡善祥眉头微蹙捂着心口自言自语道,随后,善祥察觉到不对,上一世,姑姑走的时候自己也是疼在心口,这一次,痛感没那么强烈罢了。

        胡敬宜紧阖双眸,上唇死死地咬住下唇,嘴角有成股的鲜血溢出,敬宜愣是没发出一点点声响。十指连心的疼痛令敬宜的眼泪瞬间盈满了眼眶,她忍着不让泪掉下来,左拳握得紧紧的。

        “骨头还挺硬!意柔,我要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叫喊,然后跪下向我求饶。”夏老太太怒吼道。

        没错,这的确是一种彻骨的疼痛,但是这只是身体上的痛,还不及上一世善祥离开后自己内心伤痛的分毫。

       “周枢榆,你说,要是夏荼蘼看到她心心念念的姑姑此刻这副样子,会不会心疼得想杀人呢?哈哈哈哈...”

        夏意柔又连续扎了四根针进去,湿漉漉的发丝胡乱地贴在额头上,鼻翼一张一翕,急促的喘息着,如玉的手背上几根扎眼的青筋暴起,面色早已苍白的没了血色。

        整个右手都被扎满了绣花针,还在不停地滴血,常人看到这双血肉模糊的手,早就吓得昏了过去,夏老太太倒是很享受敬宜的表情。

        可是过去夏老太太依然没有听到自己期待的声音,这种暴戾成性的心思还没有得到满足,她要亲自来。

        再这么扎下去,敬宜的这双手怕是要废了。

       “周枢榆,意柔没敢下手太狠,算是便宜你了,接下来你可要做好心理准备了!待会儿可别叫的太惨。”夏老太太眯着眼睛,那副小人得志的样子,看着就欠揍。

        右手五个指头都扎满了绣花针,只能扎左手了。

        夏老太太满是皱纹的手轻轻拈起一根绣花针,狠狠地刺进敬宜的中指。

        为了不让夏老太太得逞,胡敬宜把声响紧紧闷闷在嘴里不发出来。

       “善祥,你在哪儿啊”

        敬宜疼得昏了过去,又立马被人用冰水泼醒,这样来来回回下去,十个指头上都嵌满了绣花针。

        想来也是可笑,自己平时做刺绣日日不离手的绣花针,现在竟然扎进了自己的手指。

         旁边的黑衣人都看不下去了,把头偏转过去不敢直视这惨不忍睹的场面。

        没有听到胡敬宜跪地求饶的声音,夏老太太心里不痛快。

        夏老太太表情扭曲愤懑的大吼:“你是哑巴吗?今天在场的人谁能有办法撬开她的嘴,有赏。”

       没人说话,夏意柔缓缓上前说道:

       “奶奶,意柔倒是有一个好办法。”夏意柔一挑眉,笑意渐浓。

       “哦?说来听听。”夏老太太很是好奇自己的宝贝孙女又想出什么好法子了。

       “她可以强忍身体上的疼痛,但是她不能不要脸。”

       “你的意思是?”

       “毁了她的完璧之身!”

评论(82)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